-橘子花

夏天可以艾灸吗?夏季艾灸的好处:绝无仅有!

        此文章转自:长生鹤艾条

        夏季是万物最旺盛的时候,动植物都是这时候最强壮、最茂盛,人类自然也是如此。

  但是,现代人大多寒湿体质,到了夏季身体才感觉轻松许多,早忘了冬天的痛苦。儿时的冬季,我们玩雪,打雪仗,堆雪人,滚雪球,甚至破冰抓鱼,而今都是空调房里开暖气,但身子还是不舒服,就是因为阳虚体质,寒湿过重,才会手脚冰凉,爱生病。


  而立夏伊始,我们不仅要享受茂美的夏季,更要未雨绸缪,去除湿气,改变寒性体质,这样,任何一个季节你都能玩的快乐自在。

  谁能改变你的寒性体质,那非艾灸莫属,我相信大家不陌生,也知道艾灸除湿气效果很好,那为什么立夏开始最适合呢?

  立夏伊始,草长莺飞,一片欣欣向荣,天地万物都处于气血最强盛时期,而我们人类身体也一样,随着立夏往盛夏,我们气血越来越强盛,直至巅峰,所以我们觉得充满活力。然而这更是艾灸养生,艾灸除湿的最佳时机。


火上浇油,火烧的当然更旺,炎热的夏季,温度很高,人体气血比其他季节都流畅许多,此时再熏一把艾火,推动体内阳气走窜经络,夏气与艾气合二为一,气血当然更加畅通无阻了。此时,人体气血达到前所未有的通畅明透,而你体内的湿寒病邪等等各种淤阻,在此刻都显得不堪一击,被夏艾之火瞬间化为灰烬,并万劫不复。

  从此,你便身轻如燕,体内四季如春,女人如花,男人如山,所以赶紧艾灸起来吧,时不我待啊。

  好风凭借力,养生凭借时,夏季就是养生治病的良机,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,每年仅有这几个月,一定要珍惜夏季的每一天,抓紧去除体内寒湿,驱除体内病邪,从而彻底改变体质,冬季也不怕冷,可以玩个痛快。

评论